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举行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面向国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字字千钧、掷地有声……

伴随着铮铮誓言,我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2月4日上午,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司法局主办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

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立峰,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张拴成出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18个成员单位及“法律八进”主题活动牵头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宪法宣传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学习宪法贯穿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始终。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部署要求,以“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好、开展好宪法宣传活动。要认真抓好“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八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围绕人民群众对法律需求的新期待,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鹰城建设。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军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进家庭”活动,发挥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等宣传教育队伍作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准宪法内容、讲透宪法精神、讲活宪法要义,扩大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组织开展好今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宣传周期间,各牵头单位将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等主题活动。通过视频、网络平台展播我市优秀法治动漫微视频和普法依法治理案例等。当日,各县(市、区)也在当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