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30余名帮扶人员深入鲁山县库区乡婆娑村、张官营镇玉皇店村和黄庵村帮扶户,开展“五个万家”“五个一”“五个排查”等入户帮扶活动。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与班子成员一起深入分包驻村点,看望慰问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员,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乡镇书记、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目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讨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陈建忠强调,一要理清思路,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帮扶工作要求,对照近期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制定清单台账,有效推动驻村各项工作落实处、见成效。二要对标对表,全力做好后评估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村“两委”,全面掌握帮扶村基本情况,实时跟踪掌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实际情况,加强政策解读,了解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确保后评估检查验收顺利通过。三要扶贫扶智,加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把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为帮扶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