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科协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5日上午,市科协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周宝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交流发言。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军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国家记忆: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红旗渠精神永在!”。 以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核心内容的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取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

全体党员对照“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工作表现,围绕“学什么、干什么”“学精神、干出彩”的学习目的,认真查找个人的不足,畅谈自己的感想,确定今后的工作目标。

周宝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庄严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内涵,放眼新时代,立足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