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应急救护培训

按照市民政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布署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提升全局工作人员的应急突发情况处理和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市民政局邀请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何栓岗和张秀平两位专家对局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孙玉山,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围绕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孙玉山要求,一是要严守纪律、兼收并蓄。要集中精力投入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的时间和内容落实,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二是要端正态度、潜心钻研。态度是搞好学习的基本条件,要端正学习的态度和动机。三是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次应急救助培训通过理论讲解、观看视频、现场观摩等方式,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应急救助培训的意义和作用。两位专家老师通过实际操作和现场演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为大家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现场救护、避难逃生等课程,并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三角巾绷带包扎等紧急救护技术。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对于各类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及时对标对表,把准学习方向,练就担当作为铁肩膀、真抓实干硬作风和善始善成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