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议暨执法人员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工作,提升全市医保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新形势下法治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在宝丰县组织举办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议暨执法人员培训会。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二锋应邀作执法专题授课,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帆主持并讲话,宝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桃叶出席会议全市医保系统执法负责人及相关同志6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王二锋以“行政执法”为主题展开授课,从医保执法过程中常用的程序规范、文书使用、案例分析着手,对行政执法基本知识、行政处罚程序要求、典型案件评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对执法人员具体办案过程中需要注意、规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与讲解,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在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上,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不足之处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医疗保障统计分析中心副主任李峙昊讲解了基金监管工作月统计报表内容;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孙红亮对2022年基金监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点评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上半年开展情况,并对后续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帆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和今年上半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的形势,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准确、真实、及时掌握实际工作情况,紧盯量化指标,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认真开展基金使用专项整治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三是积极构建全方位综合监管格局,持续建立完善市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综合监管工作情况。四是推动各级政府建立激励问责机制,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纳入相关考核,要固化监管模式,改革创新、主动作为,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想办法、破难题,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努力开创基金监管新局面。五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监管能力。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查摆到位、整改到位,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