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医疗保障工作。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市医保局副局长郭宗宏、王帆就分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组长李晗对全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仝宛鎏以《锚定目标 接续发力 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题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促赶超,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取得明显成效。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提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药品耗材价格招采等工作受到省局通报表彰。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一是持续不懈抓好重点民生实事。结合经办服务管理规范建设专项行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把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落细。二是持续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提高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临床使用率,强化对集采中选品种的供应、采购、使用、回款等情况,以及非中选品种和同类可替代品种的综合监管,确保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三是持续增强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能力。认真开展医保基金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和审核结算专项治理,加强基金预算管理和风险预警,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定期开展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分析,推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精细化。四是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聚焦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医保药品二次销售等欺诈骗保行为,血液透析、高值医用耗材等欺重点领域,开展联合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五是持续加快支付方式改革。确保年底前全市实现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各50%以上覆盖率。六是持续推进医保领域重点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作、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改革落地见效。七是持续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专项活动。深入查找、破解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医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八是持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入开展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建设专项行动,推进医保经办机构端口前置、关口前移、服务下沉,让群众能够享受到来自家门口的医保服务。九是持续提高服务质效。扎实做好参保工作。要大力推动信息化、标准化应用,全面落实数据贯标,积极推进接口全量改造,加强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力做好网络安全。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开展全医保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锚定各项工作领先出彩这一目标,把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权力监督,深入开展“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清廉鹰城建设,严肃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新城区养老医疗保险中心、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