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机制

近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吴成立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平顶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

孙国权指出,建立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的,旨在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整体效能。召开部门联席会议,标志着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全市搭建了一个跨部门联合监管的新平台,构建了一个全面加强消费维权工作的新载体,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现了由部门监管向联合监管的重要转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是履行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手段,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切实做好下一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的成立为深化消费维权工作部门协作提供了良好契机,要抓住机遇,加强协作,共同施策,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认真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职责,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及时处理消费者诉求和维护好消费者权益,大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全力为各成员单位和各方面做好服务,与各成员单位一起,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建立健全通报制度,加快完善协作机制,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形成保护消费者权益新格局。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金融工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平顶山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消费者协会等2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