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高铁站出租车问题专项治理会议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平顶山高铁站出租车专项治理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国标出席会议,市客运管理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宝丰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局运输管理科、执法监督科、政策法规科科长、创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报了平顶山西站出租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问题,通报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舆情情况。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作表态发言,主要围绕“问题怎么看、职责怎么定、应该怎么办”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杜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铁站出租车、公交车问题,切实维护好平顶山形象。出站口要增设明确的指引标识,指引乘客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出租车侯客区要有空间方便乘客,同时在两条通道上自愿乘车。二要坚持好依法公平属地管理的原则。宝丰县交通运输局要统揽全局,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协调解决出站口公交出租指示牌、公交车停靠和站牌设置问题。三要加强管理,保持常态化治理力度。尽快在出租车侯客区安装完善监控设施并加强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制定出台租车行业诚信管理办法,落实黑红名单和市场退出机制。高铁站出租车问题治理实行月调度制度,9月底前每半月一调度,前半个月分管领导汇报落实情况,后半个月主管领导汇报落实情况。四要严肃处理,形成高压震慑。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自身职责,通过联合执法等形式处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不文明出租车司机,营造严格管理、常态治理的浓厚氛围。五是市县行业管理部门要为出租车行业提供好服务,加强实地调研,推动运价调整,维护好从业人员的根本利益,确保市区和宝丰出租车营运秩序和行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