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提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

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始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中心组理论学习摆上重要位置,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建设、提升执政能力、强化科学决策水平的重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改进学习方式,注重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一是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党组高度重视“第一议题”制度的落实,每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指示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懂原理,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好的学风学,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建立制度,形成长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形成常态化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三是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自选动作”比例,创新自身学习方式,倡导中心组成员根据自身需要,自选学习内容,推荐学习书目,真正实现需要什么学什么、什么不足补什么,补齐理论学习结构性“短板”,真正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培养学习兴趣,养成学习习惯。通过开展“学习型”机关和“研究型审计”活动,及时更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提高审计专业水平。坚持调查研究制度,中心组成员每年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坚持以研讨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围绕“第一议题”学习的内容,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做到学习互动、学习共赢,不断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启发思路,提升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