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聘任新一届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近日,市纪委监委举行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聘任仪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代表市纪委监委向6名外聘法律顾问和17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就进一步发挥好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马军义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适应角色,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及时掌握市纪委监委要求什么、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期盼什么,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找方向、解难题、献良策。尽快熟悉市纪委监委的职能权责和工作流程,围绕清廉鹰城建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二要紧扣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立足服务市纪委监委重大决策、疑难复杂法律问题处理、规范性文件制定、授课普法等工作职责,当好市纪委监委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依法执纪的“助推器”和法律法规知识的“辅导员”,推动决策过程更科学、建章立制更严谨、政策供给更及时、法治环境更优良。三要同心同力,打造法治品牌。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要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学习调研、考核评价等长效机制和配套措施,做好组织联络,积极为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履行职责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不断推动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同时,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也要主动接受监督,从严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