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内容,通过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六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成因,明确努力方向,研究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的原则,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防范化解能力,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当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办案安全、防汛减灾等方面,加强谋划部署,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要始终牢记“两个至上”。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足做好各类预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水平,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上,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