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党校传达学习学习市十次党代会精神

9月30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蔚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十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建设“四城四区”、推进“六提六新”、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等重大部署,为鹰城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干部培训主阵地,必须做到先学先行、先学先讲,全力抓好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培训轮训,凝聚起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一是深入领悟,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及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校党委领导班子、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将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明确重点,做好党代会精神的诠释解读。要把党代会精神与秋季学期主体班教学培训深度捆绑、有机融合,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好相关专题教学单元的研发打磨。要充分发挥党校科研资政作用,用好“党校+党媒”宣传矩阵,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选准方向,深入研究,抓紧形成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刊发一批高质量理论文章,为全市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

三是紧跟步伐,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考虑,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把党校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根本属性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来,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来,体现在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真正做到市委有引领、党校有跟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