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创建不停歇 “三项行动”促提升

近段时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扛牢文明创建行业责任,积极采取“三项行动”,狠抓各项创建指标提升提质。

一是开展卫生大清洁行动。针对近期我市两次强降水对过境公路、交通场站造成的影响,局系统广泛开展卫生大清洁行动。北环路开展挖补坑槽、铁路立交排水沟清淤、冲洗人行道以及清扫路边垃圾行动,累计清理挖补坑槽2100平方米,清理边沟淤泥1350立方米,清扫路边垃圾950立方米;市区1148块站亭站牌、563块灯箱站牌全部进行清洗保洁,并常态进行维护;在5个公交场站、2个长途客运站,重点对卫生间、垃圾桶、母婴室、站内广场等点位全面扫打,清除卫生死角;公交车一天两清洗、垃圾一趟一清理;出租车一趟一消杀,一天一清洗并更换座套。

二是开展服务大提升行动。局系统成立义务监督员队伍,每天对公交车、出租车进行暗访督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13条标准评价乘车体验,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下发督导函限期完成整改。市客运管理处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力度,开展专项创文知识教育培训活动、突击夜查暗访查纠行动、重点点位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和举报违规营运查处行动,同时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强化文明服务意识,树立行业形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创文为契机,以“转变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开展“说理式执法”活动,对出租车乱停乱放、过境公路占道经营、车辆抛洒遗漏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对违规行为实施现场整治。在客运中心站、长途汽车站,安排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到站内志愿服务站值勤,让行业管理者与从业者同台服务,共抓共建。

三是开展氛围大宣传行动。举办“争当创文好司机”宣誓活动,14家出租车公司、15家网约车企业、市区近3000台巡游车和网约车司机加入争创行动。利用公交车、出租车、交通场站及站亭站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等公益宣传,营造文明创建就在身边的浓厚氛围。号召局系统近万名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树立“人人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创建者”的主人翁意识,扛起在单位、在岗位的创建责任,为建设美丽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