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

9月13日,市档案馆党总支书记马兵一等一行到定点帮扶村郏县黄道镇西黄道村,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实地调研。马兵一听取了村两委工作汇报,并对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为民兴办实事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马兵一带领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黄道村蔬菜大棚、红牛养殖场、安全饮水工程、乡村文化广场等建设项目,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该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兵一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全力配合好村两委,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需要,发扬艰苦奋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精神,全力做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发展农村产业、抓好乡村建设、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既要“接地气”,又要“架天线”,把“自身造血”和“外部输血”有机结合,力争把西黄道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