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廉洁过节”的提醒

中秋、国庆将至,市纪委监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省纪委、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县、乡党委换届后,新任职的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收送高档月饼、土特产、高档烟酒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相关单位及领导干部赠送高档月饼、土特产、高档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或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四风监督平台在破解“四风”隐形变异方面的作用,筛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对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约谈其主要负责人;综合运用交叉互查、暗访抽查、大数据筛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强化精准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对查实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