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打造“办实事”暖心工程 以“双四心”增进民生福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多渠道打造“办实事”暖心工程,以“双四心”增进民生福祉。

“齐心”结“同心”,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统一思想,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二是“一把手”带队调研,实地了解村容村貌,入户走访,与村委负责同志深入交谈,掌握帮扶村基本概况和特色优势;三是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完成调整轮换交接,围绕帮扶村工作重点,与村两委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聚民心促发展。

以“爱心”显“红心”,志愿服务走进群众献真情。一是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慰问驻区域内农民工、为社区捐图书等为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二是党员进社区帮助社区或小区物业收集群众建议,为群众解难事;三是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岗”“献血有情,爱心无价”“法律宣讲到农村”等主题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以“贴心”见“诚心”,服务实体经济助企业发展。一是问实情,在实地走访中察看企业发展现状,梳理企业经营、需求等难题,找准企业实际困难;二是出实招,分析归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三是建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把握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导向,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机制性、普遍性问题,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和构建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助企亲商制度环境和氛围。

以“匠心”留“初心”,将审计监督着力点聚焦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上来。一是审计忠诚之心,在审计中发扬“实、严、新、细”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全力打造审计人的“匠心精神”;二是审计创新之心,把研究作为审计的前置准备,积极探索,在审计中不断追求新的方法、新的工作思路,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延伸审计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审计为民之心,以国家安排投入的各项民生资金审计为主线,通过走访调查、实地察看和业务核对等方法,弄清各项民生资金使用的真实情况,并进行跟踪审计,做好综合分析和研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