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党建促企”这一重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行“小个专”党建职责,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委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和群众基础优势,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非公领域“小个专”党建工作和非公经济促进建设工作。通过发挥各类非公经济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强化企业担当作为,推动企业防风险、保供应、抓生产、破难题、渡难关,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积极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确保工作高效推进。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建职能,助推全市“小个专”党组织高质量健康发展,印发了《2021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要点》,明确2021年全市“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积极推动市场监管与“小个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市局领导到圣光医用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铁福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龙泉乡等地对部分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出谋划策,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党建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党员数量、党员管理教育、经费保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情况,并结合企业在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难点弱点等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学好党史悟好思想,结合实际开好新局。还建立了市局党组成员“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党组成员各联系1家非公企业,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小个专”经济组织都能找到自己的结合点,解决“为什么建、怎么建、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全市“小个专”经济组织正在从原来的“被动做”向“主动做”转变,真正体现了非公党建工作的先进性和引领性,“小个专”党组织在市场主体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日益彰显。

二是积极组织了全省“小个专”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我市非公党组织郑铁三佳党支部和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党总支作为平顶山站的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宣讲,代表我市非公企业总结宣传了非公党建工作经验,激发了非公党组织经济活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非公系统党建表彰大会上,中共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等5个单位以及刘秀亭等5人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也召开了全市非公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非公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对全市27个非公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2名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三是突出服务促进发展,努力搭建政府、企业桥梁纽带。目前,市局与10家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协议,其中包括6家银行。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率先推出为新注册企业客户免费刻制公章,新注册企业开立对公账户还可享受结算套餐等优惠服务,实实在在给客户带来方便和实惠,切切实实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的开展,“政银合作”做到了扶持对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金融服务精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