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题党课辅导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秀丽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局机关、执法支队、防震减灾中心、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中心、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的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金秀丽从鸦片战争、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重要历史阶段,以及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对中国的影响、选择信仰马克思主义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上历史舞台;从中国共产党坚定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坚定维护人民利益、努力实现人民民主权利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从中国共产党有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保持青春活力,进而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金秀丽还就如何搞好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创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党的理论的忠诚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始终保持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严守党的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按规矩办事,使自己成为真正懂纪律、守规矩的人。三是扎实推进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摆上讲政治的高度,始终保持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稳步推进工作,干出成效,为我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发扬优良作风。以党史为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做新时代人民公仆,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热忱的态度、廉洁的形象、精湛的技能、务实的作风,做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