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落实全会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3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落实全会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出席并对学好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一刻不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中勇担重任、履职尽责。

李建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彰显了重大时点、重大主题、重大任务的鲜明指向,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关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学史力行,坚定扛起时代重任。

李建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指导,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全员参与,创新方式方法,保持优良作风,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融合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会重点任务两手抓两促进。只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落实全年重点任务相结合,做到以学促知、以学促干,才能真正学得深入、学有成效。要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刻内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用智慧化监督持续释放治理效能,与时俱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推动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