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4月1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市行政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工作巡视员、市级老领导高德领、郑枝,市一级巡视员侯红光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惠玲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汝州市、宝丰县、鲁山县、湛河区、市人大办公室、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张明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老干部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的一年。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明新要求,新一年老干部工作要融入新征程,在务实举措中提质增效。一要突出固根铸魂,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坚持理论“铸魂”与组织“造形”并举,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引导广大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主题主线,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围绕中央、省委、市委举办的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认真对标、及时跟进、丰富载体、完善抓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系列庆祝活动,持续探索建立“银发人才库”,深化提升“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三要突出用心用情,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做到服务要更加精心、管理要更加精准、帮困要更加精细。四要突出“三化”建设,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主动跟进精准化建设,做到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全面提升规范化建设,用制度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行稳致远。五要突出严实作风,切实加强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提高服务老同志的政治能力,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钉钉子”精神,做到“三个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张明新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尤其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更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位全局、把握大局,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机遇挑战,深刻把握抓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