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3月26日上午,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长张雷明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项目开工令。3月30日上午,平顶山至鲁山城际公交正式开通,向实现“平顶山市全域公交一体化”又成功迈出了一步。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守为民初心、奋勇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悟”交通运输事业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市交通运输局从根本宗旨中悟初心使命,要求各级党组织重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民族团结、军民一家”的“两路”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的交通铁军精神,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坚守交通运输事业是厚植区位优势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民生工程的使命担当,要求各级抓实党史学习,发扬、传承、践行伟大革命精神,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积极谋划好交通运输事业。

“办”为民利民惠民实事。“建设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交通”是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执着追求。河南省高速公路十四五规划“13455”工程首批项目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工程如期开工,刷新了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最短纪录;全力推行我市全域公交一体化,建成启用了平顶山学院公交枢纽站、遵化店公交枢纽站,优化了我市绿色出行公共交通结构,先后开通平叶、平鲁城际公交线路,逐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办实事计划,全面提升公交、出租、班线客车及相关场站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幸福感。

“开”“十四五”良好局面。市交通运输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市交通运输局把学史力行的目标定在了开局“十四五”,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聚力打造“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战略支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