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政局圆满完成局属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民政局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于近期圆满完成局属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根据新时期民政工作特点和需要,对各支部进行了结构调整和优化,按照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青年委员的组织架构统一规范了支委结构,为推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程序,稳妥开展选举。为规范统一各支部换届选举程序,局机关党委先后向各支部下发了《平顶山市民政局党支部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提醒督促的通知》,各支部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流程步骤,严把人员审核关,均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成员,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选举程序严谨规范,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切实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热心于党务工作的党员选进党支部班子。

三是强化学习,严明纪律。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教育提醒党员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换届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市民政局各支部组织建设。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不断深化党员队伍理论武装,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行程序,为我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