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司法厅到鲁山县就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策进行调研

12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黄兴士一行到鲁山县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等问题进行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占政,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鲁山县司法局局长徐群生,鲁山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全文,鲁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红云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座谈会上,刘国朝对近年来鲁山县法律职业资格授予情况作简要介绍,并指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给鲁山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有效缓解了全县基层法律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极大促进了鲁山县法律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各部门结合实际就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的实施范围、报考条件、合格标准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实施放宽政策,可缓解政法系统获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紧缺与新形势下对法律职业人才需求日益增长的矛盾。

黄兴士希望鲁山县各系统、各部门继续做好本系统相关数据的梳理分析工作,并对下一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的实施必要性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厚源律师事务所,与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就法律职业资格人员执业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