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质监站、定额站、海事局、机场公司、交投公司全体党员在交通大厦主会场参加活动。局直各单位还分别开设14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此次活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从“民法典的发展史、人类法治史上的伟大创造、党的领导立法科学立法”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民法典被成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从古至今,法律一直走在“时尚尖端”,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直播结束后,局机关信息中心科长詹飞以“智慧交通发展思路探讨”为题,从“智慧交通是什么、智慧交通建什么、智慧交通怎么建”三方面给大家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述透彻,既有专业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