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驻新乡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双提升

市审计局驻新乡市审计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以关爱疏导为途径、以严管厚爱为保障,有效推进审计组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审计高质量。

一是以教育为先导,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逢旗必夺,逢冠必争”“向英雄楷模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审计组人员感悟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增强审计组人员向榜样学习的动力,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了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二是严格制度管理,体现严管厚爱。临时党支部在开展审前廉政谈话、“以案促改”教育、签订审前廉政承诺书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审计现场管理,制定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落实审中廉政反馈,始终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规定,以严管体现厚爱,确保了审计组全体人员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三是以人文关怀为抓手,不断增强感召力和凝聚力。本次驻外审计时间长、任务重,省审计厅副厅长周凯深入审计组工作现场,指导审计组审计工作及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审计组工作人员热情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大家为审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审计组始终把临时党支部作为“外出审计人之家”,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为大家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感召力和凝聚力,使每名审计组成员都有归属感和荣誉感,尽管大家是“5+2”、“白+黑”的工作模式,但审计组全体同志们都毫无怨言,始终把审计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阵地。

市审计局“党支部建在审计组上”支部党建工作法,对外出审计工作的实施发挥了建设性、指导性和监督性作用,提高了审计质量,达到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双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