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成立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近日,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徐宏义,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璞出席会议。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崔利杰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档案馆副馆长黄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选举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委员6名。会议期间,全体党员本着对党负责、对档案事业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扬民主,讲党性、守纪律,展现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优良形象。  

崔利杰代表市委市直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市档案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学两比两争”为牵引,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深入实施支部建设提质工程、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机关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三大工程”。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

徐宏义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要带头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和第一位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在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提升党性修养。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在积极推进创先争优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和优秀标兵,开展“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争当“模范标兵”等活动,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单位共创这场硬仗,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服务中心的成效来检验机关党建工作,形成良性互动、同频共振的局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档案事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新当选的机关党总支委员代表马兵一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抓标准大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讲团结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抓廉政自觉维护好单位整体形象”四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