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云游平顶山博物馆,俯瞰‘鹰城’历史画卷”直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博物馆联合今日头条、抖音、直播平顶山、最鹰城等网络平台开展“云游平顶山博物馆,俯瞰‘鹰城’历史画卷”直播活动,带领网上游客走近市博物馆,听党员讲解、赏鹰城古韵,为我市打造近悦远来文旅名城助力,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直播中,市博物馆的党员第一次通过直播方式向网友介绍了市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先后收获的成果和荣誉,并通过和主持人的问答,详细介绍了我市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三个部分,分别是基本陈列“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文化陈列”中的应国印象、唐宋遗韵两个单元和“红色印记——平顶山革命历史展”,让网络游客俯瞰“鹰城”的历史画卷,领略唐宋时代的光影斑驳,重温振奋人心的红色记忆,对我市的辉煌历史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史有了直观、详细的了解。参加直播的党员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与诚挚的祝福。

市博物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网络游客送去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还让大家在见证“鹰城”古今文明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同时将继续创新展览形式,为今后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