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编印《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汇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责职能,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编印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汇编》(以下简称《汇编》)。

《汇编》选录了党中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加强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部分重要会议精神,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动物防疫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和省、市党政机关政策性文件。按照会议召开时间或文件发布出台时间顺序分类编排,分上、中、下三册印制,为所辖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依法依规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