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深化改革全面发力

近日,市司法局印发了《2020年司法行政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立足于重新组建后的市司法局职责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委深改办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工作。

《方案》紧扣新时代主旋律,关切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涵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个环节的24项改革重点任务。明确了改革重点任务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实行改革任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建立台账,确保2020年司法行政系统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方案》强调,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中心工作,以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满意度为目标,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最大效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