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为推动和加强“书香机关”建设,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展现市检察院机关干警团结拼搏、奋发实干、斗志昂扬的时代风采,近日,市检察院举行“彰显蓬勃力量、激扬检察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省市媒体,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院青年干警参加了活动。

通过初赛选拔的12名选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检察干警在平凡岗位上、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不忘初心、担当有为、砥砺奋进、敬业奉献的“五四”精神和检察形象。比赛邀请12名嘉宾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宣传处陈彦培《党旗是号角,检徽在闪亮》以市检察院干警任树林和邹松艳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党组织引领下、疫情大考中,市检察机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出的检察担当。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第六检察部李昊《不负韶华,做奋斗者》娓娓道来,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民事检察人身系民生,勇毅前行的奋斗故事。

组织处李棣《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以诗一般的语言,深情讲述时代背景下的两个故事,号召全院青年干警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笃定坚守。

“隔一座城,护一国人。”政治部人事处孙奕晨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题,再现了汇聚举国之力、全民战“疫”的牺牲和奉献。

“干好老干部工作就要有“三心”,用心、耐心、细心。”离退休干部处吴梦杰讲述的《燃烧激情,为党旗增光添彩》,以检察新人的视角,讲述了老干部处干警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的拼搏进取的精神。

办公室王冠旭讲述的《用“五四”精神标注青春坐标》,以在轮椅上奔跑的马俊欣、中层干部代表杨迎旭、市检察院青年干警抗疫的先进事迹,讲述了老中青三代检察人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传承。

第四检察部岳晓晓的《担检察使命 为经济护航》、计财处王翔雨的《我眼中的检察官》、司法技术鉴定中心的李娜《不负韶华 践行使命》、第一检察部田雅静的《不惧风雨彰显平检担当》、技术信息处邵雨瞳的《“三远一网”的守护者》、第二检察部邓晓哲的《立足本职,不懈奋斗,做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或热情洋溢、或平实真诚、或春风化雨,展现了检察干警在转型发展中的先进事迹、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担当、在司法办案中的忠诚坚守。

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河南法制报平顶山记者站站长陈亚洲对此次比赛表示肯定:“语言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力量和能量,青年干警讲工作感悟和体会、说身边的模范和典型、谈感人故事和片段,用情怀、担当、敬业、奉献这些充满温度,给人力量的词语,彰显了鹰城检察干警的蓬勃力量、责任担当。”

平顶山晚报副总编楚让蕊对此次参赛作品的亮点、感人点、切入点逐个进行点评:“各位选手给人的感觉就像这个季节,清新、阳光、激情、朝气蓬勃,都是最美人间四月天。这次活动的意义,远远大于演讲本身,它就像一面镜子,既是一种总结和检视,又是一种激励和促进。”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开局良好,全年工作要求明确具体,蓝图已绘制,奋进正当时。全市检察干警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彰显蓬勃力量、展现检察担当,为实现“创亮点、补短板、争先进”的工作目标,为建设“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文明、民生殷实、环境优美”的美丽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