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机关四措并举学用“学习强国”

2019年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响应,将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四措并举、有效使用、受益良多。

一、 “手把手”帮注册,录抖音教使用

三步走,保证百分百注册,百分百学会。2019年2月,按照市直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第一步,党务干部率先。先组织各支部委员等年轻的党务干部学会注册使用;第二步,录抖音教使用。将学习强国手机版、电脑版安装使用的每个操作步骤、内容学习方式、每类积分、排名查看方式等录制成4个短视频,发在机关微信群,推广宣传。第三步,“手把手”帮教。支部委员手把手、一对一,帮助老同志在手机上注册安装,教会使用,保证了注册全覆盖、全员都会用。

二、主题党日常态学,积极参赛验效果

一是列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每月印发《*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将“学习强国”上的国际锐评、学习慕课等内容列入每月主题党日内容。

二是编顺口溜、发抢“来学习强积分”红包。编发到机关微信群内“早听新闻、午答题、晚留言、勤分享,轻松积分,手留余香。”的顺口溜,不定时地发微信红包,以“来学习强积分”为红包封面,提醒学习,活跃“机关党员学习交流” 微信群,时时提醒、常常念叨。

三是及时告知学习强国的新功能、新内容。“学习强国”上线的语音播报功能、新推出的专项答题等,在机关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广播,通知到党员,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提高。

四是将学习强国上的内容作为党建宣讲素材。委领导和多位室主任受邀外出讲课,都从“学习强国”上选取了素材,引用了文章,不仅丰富自己,还惠及他人,宣传了党的声音。

五是厉兵秣马、积极参赛、掀高潮、展成果。以2019年全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为契机,组织党员参加万人答题赛,组队参加初赛、半决赛、决赛,每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答题,机关党员在场外观看直播,同步答题,市纪委监委代表队在决赛中荣获全市第二名。在2019年底的全市“学习强国”分享会上,以“学习强国”上红色家书为题材,演出了情景剧《红岩魂》,展示了学习成果。

二、积分奖励、积分兑换

每季度对排名前十的同志发小奖品;在机关搬迁新办公楼时,以“学习强国”积分兑换绿萝。

三、以“学习强国”的内容,丰富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朗诵抗疫诗歌。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战疫诗歌朗诵 抗疫爱心捐款”活动。组织支部委员朗诵抗疫诗歌《听春》《中国行动》《在一起》《致敬钟南山》《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送瘟神》等。

二是观看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这就是中国》,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观看采访钟南山院士的视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三是家风家教讲堂讲。信访室主任给机关同志们上家风课,分享将儿子培养成博士的育儿经验,谈到让孩子用好网络时,号召做父母的要把“学习强国”这座知识的宝库用好。

2020年,市纪委监委将结合“书香机关”建设,探索学用“学习强国”的新途经,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日常学习生活的“随手看”,让党员们都跟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成长,共同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