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深入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激励广大审计干部争先晋位谋出彩、立足岗位做贡献,推动全市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小红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成立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鹏飞宣读了《平顶山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审计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素霞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恩河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到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是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审计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新作为采取的重要举措;是立足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推动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采取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在新的年度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采取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聚力量,倡树“两学两比两争”,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争创模范机关,推动审计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张恩河强调,要勇于担当,充分肯定取得的可喜变化,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不足。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等,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变化,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干部队伍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对照“十看”标准,即看学习、看站位、看担当、看奉献、看责任心、看思路方法、看执行力、看工作成果、看纪律作风、看品德形象,一一进行检视,一一进行解决。

张恩河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带头实现“三转”,带头营造“三个氛围”,引领争创模范审计机关。二要紧扣方案。按照方案确定的方法步骤,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各个环节、各个步骤,要真刀真枪,不走过场,以活动的扎实开展,确保实际效果。三要对标对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的重要论述,对标创建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创优的模范机关,对标刘岩松同志、全省审计机关“五面旗帜”“十大标兵”、我省受表彰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对标本单位敬业尽责、吃苦奉献的身边典型等,主动联系自身实际,深刻剖析在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观念、作风、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