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科协组织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的建设水平。按照市直工委的统一部署,12月19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何占军主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述职评议大会。

会上,机关党支部、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和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整改台账落实、服务中心工作和开展党内生活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发言。何占军对述职的单位进行了一对一点评,肯定了各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职责的成效,也指出了需要重视和解决的一些问题。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冠军就如何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仔细梳理自身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二是要强化责任,提升质量。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把管党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从全局出发,扎实履行“一岗双责”, 把基层党建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提升科协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是聚焦主业,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当前,科协系统正处在推进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艰巨而繁重。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选准与科协工作的结合点,抓住有影响、有力度的工作来做,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力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科技馆建设、示范市创建、尼龙产业大会等工作开展,团结和凝聚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推动全市科协工作取得新成绩。

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现实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