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调查系统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近日,平顶山调查队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会议围绕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分析,并提出了积极、可行的意见建议与要求。

党组成员围绕中央、总队、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对当前党建工作展开了讨论分析。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组领导下的统一管理,形成上下左右,从内到外的多层级齐抓共管模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到位、领导有力,通过抓党建实现调查事业快而稳的发展格局。要以认真抓好省直工委有关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新要求为契机,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群团组织的帮带作用,组织开展多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努力打造思想、作风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

最后,党组书记、队长陆军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组、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压实了抓党建的主体责任。

一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既是主责主业,也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抓好党建工作,对于提高调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至关重要。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党支部要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所担负的工作责任主体,进一步丰富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切实使党建工作在每个工作节点上得到有效落实。三要加强党组成员自身建设。每位党组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凡是要求普通党员做到的,党组成员必须首先做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保障调查统计的安全运行。四是要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新要求为新起点,打牢基础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功夫下在平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调查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