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中原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鹰城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中原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河南省“中原健康卫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是:“全国最美医生”郑大一附院眼科老主任96岁高龄的张效房教授的孙女张陆希,“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卫生所所长郭光俊,“全国健康卫士”郑州市疾控中心医师刘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通许县大岗李乡村医马文芳,平顶山市郏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现义的生前同事、外科主任王新伟,他们都是卫生计生系统的杰出代表。

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生动感人的事迹,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社会上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们敬佑生命的壮举感人至深、仁医济世的精神荡气回肠,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诠释着大医的风范。报告团给鹰城卫生计生系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激人奋进的报告,使与会的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此次报告会是贯彻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学习先进典型的指示要求,弘扬卫生计生工作者敬业奉献精神、凝聚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振奋士气,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满腔热情,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新风尚,为.促进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委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解放军152医院、委机关全体人员、新闻媒体等共计3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