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回头看” 反馈意见和这次市巡察办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发现的问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公路局长王建修,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素霞,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华堂,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建亚,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江峰,邮政管理局长倪旭国,党委委员、市高速公司总经理杨战奇等参加会议。局中心组成员李国标、宋德山、刘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准则》《条例》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并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从对局党委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参加政治学习是否及时、执行纪律是否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等八个方面征集意见建议367条,经梳理分析归纳为51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孙建豪首先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接着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的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委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孙建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成功,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态度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勇于直面问题,自己的问题找的准,批评别人实事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出了系列指示要求,局党委中心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践行,在市交通运输系统带好头、作表率。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切实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中;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定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要积极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各自的分管工作;着力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上敢于破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