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总工会党员“七一”前夕赴郏县曹沟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为庆祝建党94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6月26日,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赴郏县安良镇曹沟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26日上午到达曹沟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后,全体党员站在曹沟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大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杜珮珮同志代表预备党员进行了发言。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在宣誓仪式上讲话,她说,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光荣的,共产党人的责任是重大的。来到曹沟抗日革命根据地,重温党的革命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是对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同志进行爱国主义的一次现场教育,也是对市总工会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有力促进,通过开展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和素质。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曹沟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这里原有三个院落,二十三间房屋、十一孔窑洞、三座炮楼、一处暗堡,都是当年6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的场所,院内房舍大多为清末建筑,经百年沧桑,历战火洗礼,保存尚好。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等,大家详细了解了曹沟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在旧址内有许多地道口,吸引了大家前往参观,这里的一些地道是由窑洞串联而成,狭长的地道里很黑,最低的地方只能弓着腰行走,地道里面连着地道,让人摸不着方向,当从地道中钻出才发现已经置身于旧址之外。神奇的地道体验让大家感叹人民的智慧和抗战岁月的艰辛。

通过此次赴曹沟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老一辈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甘于奉献,勇于承担,敢于超越,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