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参观学习活动

为庆祝建党94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6月26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参观学习活动,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艳丽同志代表36名党员干警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干警向焦裕禄烈士三鞠躬,表达对焦裕禄同志深切地缅怀,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警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焦桐。在焦裕禄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中的遗物及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的动人场景,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深刻感悟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同时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相互交流感想和体会。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并深刻体会到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胸怀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念,秉持职业操守,严格廉洁自律,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将焦裕禄精神运用到检察工作中,为我市“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