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法院青年法官座谈会在市中院召开

“五四”青年节前夕,全市法院青年法官座谈会于4月29日下午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强调,青年法官作为司法事业的传承者与发扬者,要以坚定的远大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育美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学玲主持会议。市中院政治部、机关党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市法院部分单位政治处主任、青年法官代表参加会议并参与座谈。

刘冠华首先代表市中院党组,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全市青年法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对全市两级法院广大青年干警在岗位实践中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无私追求,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和赞扬。

刘冠华指出,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实现法治梦离不开青年法官的担当,青年法官作为司法事业的传承者与发扬者,是法院队伍建设的新生力量,其司法素养和司法能力的不断提高是司法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希望所在,司法事业的未来,需要一支谋实招有办法、干实事有韧劲、抓落实有实效的优秀青年法官团队的引领和带动。

刘冠华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感悟对全市广大青年法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寂寞,甘于平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守法治精神,甘当法治中国的“铺路石”;二是要筑牢宗旨意识,要把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基层砺炼成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把学习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个人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养成好的习惯,培养好的学风;四是要有敬业奉献意识,广大青年法官要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增动力、强素质,要适应新常态下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像邹碧华那样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五是要进一步锤炼品格修养,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敢于捍卫公平正义的人,一个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