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调查系统“六方面” 狠抓“三严三实”活动

近日,平顶山调查系统按照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活动 扎实推进从严治队”工作,结合平顶山调查系统实际制定了《平顶山调查系统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活动 扎实推进依法治队实施方案》,并相继召开了党组会、队务会、全体党员干部会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详细安排,要求从六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吃透精神认真思考。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要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醒。看是否存在精神有所懈怠,奉献意识不强,是否存在因循守旧,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找准问题查根源,搞整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迷失方向,不在人生的道路上摔跟头,就能把住底线,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才能得到基层单位、调查对象的信任和支持。 

二要对照标准认真查摆。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在学以致用、找准问题上做文章。调查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镜子,让自己经常“照一照”。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看看在自己身上有没有纪律意识不强、规矩意识淡薄,纪律松弛,自身要求不严,在用权上有没有以权谋私、以数谋私、权钱交易,在律己上是不是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勤于自省,在谋事上有没有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花拳绣腿,在创业上是不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做人上是不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三要紧盯差距认真整改。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根本要在整改上下工夫,做到有错就改、即知即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查找到的问题认真整改,在务求实效上求突破。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导,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对存在的差距和查找出的问题盯紧看牢,不遮不掩、不等不靠,及早改、主动改,认真改,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大问题和小问题一起改,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巩固一件,改一件见成效一件。

四要树立奉献精神努力实干。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大力倡导公而忘私、先公后私的奉献精神,像焦裕禄、孔繁森那样一心扑在工作上,心里装的只有群众,唯独没有自己。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调查工作上,放在干事创业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工作,将平顶山调查队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抓好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提高,把队党组提出的“规矩、宗旨、信仰”教育的目标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使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有明显改观,彻底革除个别人身上存在的萎靡消沉、慵懒倦怠、松弛散漫的不良习气,把“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五要养成习惯守纪律。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就是要养成守纪律、懂规矩、重执行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国家的统计调查制度,坚持独立调查,独立报告,搞准搞实统计调查数据,守住不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这一底线,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对平顶山调查队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做到令行禁止,带头遵纪守法。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八项规定”等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始终把法纪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命线。

六要强化意识敢于创新。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树立强烈的进取担当意识,要主动作为,敢想敢干,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调查工作的融合,创新调查手段,提高调查水平,着力提高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统计调查能力。要有不进则退、不改则衰的使命感和危机感,与时俱进、奋发作为,塑造国家调查队良好形象,打造适应经济新常态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轻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