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图书馆启动我市首届读书月活动

4月23日是第二十届“世界读书日”。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平顶山学院图书馆(第二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联合承办的首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读书月活动主题为“阅读让鹰城更美丽”,旨在激发市民阅读热情,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达到以书香酿文明,以文化塑鹰城的目的,从而助力鹰城文化梦的实现。

当天上午,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读书月系列活动宣传在平声影院同时举行。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发放活动内容及时间清单,宣传读书日的相关知识,提供图书馆借阅的相关服务,并且现场为读者办理借阅证和部分书籍的借阅,包括儿童阅读、名人传记、养生美容、经典名著等。集中展出了第二届平顶山少儿经典诵读大赛、“为爱朗读,听妈妈讲故事”大赛、“我眼中最美的图书馆”摄影大赛、“书香流转 阅读分享”好书分享等活动的详情以及地方文献的宣传。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首届读书月活动时间为2015年4月至6月,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包括平顶山地方文献展览、少儿经典诵读大赛、书香家庭评选、“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大赛、“书香流转 阅读分享”书评征集、图书知识讲座、读书心得座谈交流、电影放映活动等,通过搭建读书活动载体,促进优质的图书资源惠及更多读者,激发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着力营造“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