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组织部邀请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导部机关全体人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4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邀请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到部机关作专题报告。

报告团成员有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职工代表张喆,媒体记者代表白洋,王高峰同志的爱人平玉霞,王高峰同志生前战友、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贺剑飞。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王高峰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同时,会议还就组工干部如何学习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习王高峰同志坚定信念、永葆忠诚。要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把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作为锤炼党性、建功立业、实现价值的广阔平台,学习先进,勤奋履职,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要始终坚持公道正派的原则,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和人民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更应强化“公道正派”的党性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始终坚守懂规守矩的底线,组织人事工作的特点,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强化“讲规矩、守纪律”的刚性约束,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特别是在组织人事重大问题上,不“跑风漏气”,更不能违反纪律,以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严的制度确保组织部门风清气正。

二要学习王高峰同志勤勉敬业、履职尽责。要勇于创新,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特别在“四个全面”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坚持用创新的理念谋划布局,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创新的举措走出新路,才能更好地融入新常态、解决新问题、战胜新挑战。要守责重干,作为组工干部,就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选好干部之责、把好关口之责、守好阵地之责,以责任激发动力、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要追求卓越,组织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职责都十分明确,要求都十分具体,规矩都十分严格,每一项工作都要拉高标杆、极端细致、精益求精,力求“零失误”“零差错”。要强化优强意识,牢固树立“有先进必争、有红旗必夺、有第一必当”的理念,多出在全省、全国都叫得响、有影响的精品工程,打造平顶山组工品牌。

三要学习王高峰同志勇于担当、奉献为民。要敢于担当,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规律,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卸,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把敢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选人才、用人才、聚人才。要无私奉献,组织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奉献,选择了组工干部,就选择了奉献,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把工作当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弃“私利”顾“大局”,淡泊名利,忘我工作,以默默无闻的付出为组织工作增光添彩。要真情为民,作为组工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干部、党员、人才服务的,时刻用“为民服务”的标尺丈量自己,在推动改革发展进程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一颗真心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树立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