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和九届省纪委、八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郭庚茂书记和市委陈建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曹宝柱作讲话部署,局长夏应顺主持会议。局领导王铁周、王海超、李庆铎、刘嘉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移民(南水北调办)局长、副局长、纪检组长,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曹宝柱指出,2014年,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狠抓党的纪律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挥了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曹宝柱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中央和省、市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各级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定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会议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曹宝柱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五个必须”规范言行,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章及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和监督。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和活动成果,狠抓“四风”问题全面整改,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始终保持风清气正、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四要加强纪律教育和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违反纪律规矩的,坚决追责。

曹宝柱强调,要强化责任问责,确保“两个责任”深入有效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主动作为。二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层层签订责任书,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三要落实监督责任,不断提高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规范性和公信力。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建立责任追究办法和保障机制,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

曹宝柱强调,要扎好制度笼子,着力构建不敢不能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一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党务政务公开,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规范、廉洁、高效运行。二要坚持关口前移,规范权力运行,加快构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发挥任用。三要教育惩处并重,着力筑牢防线,彻底打消腐败侥幸心理。

夏应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移民和南水北调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认清并紧跟形势,主动适应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常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落实意见,强化作风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严格要求自己,分清该做的和不能做的,筑牢防线,不碰红线;要强化督导,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抓好业务的同时,教育好管理好身边人和下属,杜绝一切违法违纪违规的行为,继续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为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九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关于切实加强清明、“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各县(市、区)移民局(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后,党组书记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对近期南水北调工程征迁、配套工程建设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