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4月8日下午,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在局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部署、新指示,会议要求质监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态势,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质监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市质监局部分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直属各二级机构、各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共26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由中共河南省纪委宣传部、河南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发票报出来的罪恶枷锁》。该片以纪实手法再现了周口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在纵好图利的驱使下,通过向管辖对象报销票据的形式进行索贿,使其人生逐渐被扭曲的故事,真实而直观地揭示了他是如何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可悲经历。大家一致认为,朱家臣之所以从一个受党和国家教育多年、对地区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领导干部沦落为发票和金钱的奴隶,主要是由于理想淡化、信念滑坡,罔视道德修养、失守底线、拒绝接受组织监督造成的。作为基层质监部门领导干部,应当从朱家臣身上吸取教训,始终坚持以清白清廉清正为人生追求,做到心正、行正、气正,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既要正己修身、慎初慎微,又要坚守底线、勤勉干事;既要勇于担当、用心做事,又要破解难题、尽心成事,用质量安全、质量兴市和质监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针对当前个别地方出现的反腐败只是一阵风、摆摆姿态,反腐败反得人人自危、为官不为、影响经济发展,反腐败自曝家丑、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不反腐败要亡国、真反腐败要亡党,反腐败没有用等谬论杂音,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庞庆胜系统领学了《中国纪检监察》(2015年第3期)杂志中理直气壮、有理有据的批驳性文章,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对那些混淆视听、别有用心的观点和杂音,要冷静分析、主动识别、坚决抵制,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务实求效干事创业上来。这既是职责所系,也是硬性要求,与会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党组书记、局长杨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纪律是铁的规矩,党的纪律严于国家法律,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管起、严起。他指出,严守党纪是党员的行为底线,从朱家臣等腐败分子的忏悔录中可以看到,许多人走上违纪违法道路,首先是从违反党的规矩开始的,所以遵纪守规要经常讲、反复讲,经常抓、抓经常。一是加强学习,持续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与会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和廉政准则等有关规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迷途中的引路人、遵纪守规的带头人,不畏浮云遮望眼,任尔东南西北风,使党成文的纪律和不成文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守纪律当成底线,让守规矩成为自觉。二是加强管理,努力形成守纪律讲规矩机制。各级各单位要积极教育引导所属人员尤其是一线执法、一线检测、一线审查、一线窗口人员正确对待名利和公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质监部门“八严禁”“十不准”“五公开”等规定,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是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守纪律讲规矩责任。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要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特别是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市局党组,因漏报、迟报、瞒报产生重大影响和不良后果的,市质监局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