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组织市直机关党员集中观看豫剧现代戏《火种》

3月31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演播厅,来自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的近300名党员,集中观看了豫剧现代戏《火种》。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推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专场演出活动,于3月31日下午、4月1日下午分两批组织市直机关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火种》。

《火种》是由市戏剧研究中心豫剧院根据叶县段庄村的革命历史故事为素材创作并完成的革命现代戏,集中反映了段语禅等早期共产党员带领受压迫百姓开展武装斗争的动人事迹。该剧首次把我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搬上舞台,再现了段庄革命老区那段血雨腥风的红色革命历史。

“这部戏情节感人肺腑、动人心弦,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成长、壮大来之不易,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来之不易,更加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到现场观看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时刻铭记党员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实际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