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纪工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3月30日,市直工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会上市直纪工委负责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该规定明确了组织处理的指导思想、方式、原则、适用对象,明确了组织处理的适用情形,对组织处理的程序、影响期、申诉、纠正等作了规定,是组织部门各项工作制度重要的一环,既是中央赋予组织人事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手段。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该规定是第一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是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市直工委书记陈勋章要求,市直工委各部室、市直纪工委要立足党建和监督执纪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学习此规定,做到融会贯通,要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科学、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用好组织处理措施,督促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