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人间四月天 书香满机关——市直工委大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读书增智,听香见心。在第二十五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平顶山市直工委发出《关于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在建设“书香鹰城”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大力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通知》指出,要以“学理论、学典型,比担当、比实干,争先进、争出彩”为牵引,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机关”为主题,着力破解不注重学习、不勤于思考、不重视研究、不勇于作为、不善于创新、不狠抓落实“六不”问题,培育“人人爱读书、处处飘书香”学习新风,提高围绕中心、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通知》强调,各市直机关党组织要精选阅读篇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重点读好思想之书,读好业务之书,读好素养之书,以读正心、以读修身,培养过硬本领,涵养道德情操。要加强学习交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百名书记谈使命、万名党员话初心”活动,激发学习热情和参与意识。要建设学习阵地,积极创造条件为党员干部建设“图书角”“阅览室”“职工书屋”,配置各类图书、音像资料、多媒体等,为机关党员干部阅读学习提供良好场所。要创新读书形式,用好“学习强国”“掌上红鹰”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好书推荐”“感言征集”“读书分享”“读书演讲”“微党课”“诗词朗诵”等特色活动。要开展读书培训,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公文写作、读书分享、诗词散文创作与朗诵、文艺与创作等培训,使读书活动热起来,让爱读书成为时尚。

《通知》要求各市直机关党组织把“书香机关”创建活动作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要引导党员干部做爱读书、勤思考,重研究、勇作为,善创新、敢担当的模范,树立一批本单位、本行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楷模。要正确处理读书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