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机关纪工委“四个强化”确保市直机关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清明节将至,4月3日上午,市直机关纪工委利用机关中心组学习时机,下发通知提出“四个强化”,确保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工委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二是强化纪律执行。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紧盯疫情防控中“四风”突出形式,督促市直各单位认真执行市纪委监委“五个严禁”的要求,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跟风表彰、应景表彰、“搭车”发补助行为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三是强化安全理念。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近期四川凉山火灾教训,倡导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做安全祭拜的参与者和引导者,让清明节真正“清明”起来。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各市直单位机关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把握监督举报动态,对不同渠道反映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即时反应,依规处置,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