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1月16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博物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各个单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摆向阳、张荣海、古松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市级党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牢牢把握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品牌上久久为功。

周斌强调,要坚持以“两学两比两争”为牵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一要带头抓“牢”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树标杆。要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的忠诚、对领袖的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忠诚上;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民心这个最大政治,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要带头抓“深”理论武装,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要突出抓好“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大力实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深入推进科学理论普及,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三要带头抓“细”基层基础,在锻造坚强有力组织体系上走在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耕细作,突出政治功能,让组织力“有所向”;抓好对标创建,让组织力“有所聚”;烧旺组织生活“熔炉”,让组织力“有所律”。四要带头抓“严”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要持续抓好“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的关系,着力打造正气充盈的廉洁机关。五要带头抓“实”服务大局,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争出彩。要筑牢融合思想根基,创新融合载体抓手,完善融合考评体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既为本单位争先又为全局添彩。

周斌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稳压实政治责任,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领导带头,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逐级压实责任,勇于探索创新,形成工作合力,把机关党建工作向高处领、朝深处抓、往实处做,奋力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主持会议。

市纪委监委、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平顶山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市税务局、宝丰县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