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举办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6月12日—16日,平顶山市直工委举办了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72名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市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动员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大要求,必须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党支部书记队伍作支撑、作保障。同志们要通过培训,理直气壮抓党建,严格按照《党章》《条例》规定和党的组织原则,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敢于担当抓党建,切实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提高能力抓党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熟悉掌握基本业务知识,力争成为党建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紧扣活动抓党建,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章、戴党徽、遵党纪、当先锋”“红旗党支部创建”等活动;深入实施“政治功能提升行动”“科学理论普及行动”“基层基础规范提升”“清洁机关创建行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融入中心抓党建,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任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五大转型”、提升“八个度”等中心工作,在推动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上走前列、作表率、争出彩。

培训班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务实务操作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观看了以案促改《“母亲河的眼泪”——鲁山非法采砂案件警示录》、《“能吏”的巨腐蜕变——叶县原政协主席彭德惠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实地感受了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

培训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找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